兴庆区营造阳光审批服务环境

          发布日期:2020-05-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兴庆区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采取健全管理制度、强化纪律意识、规范集中审批三大举措,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切实营造阳光审批服务环境。

建立健全管理制度,规范权力运行

制定《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制度》《审批流程“六严格六严禁”管理制度》《“好差评”制度》等制度,修订完善《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评管理办法》,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制》《首问负责制》等制度,形成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的长效机制,将廉政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审批环节,建立起衔接有序、充分融合、互相制约的工作流程。

强化纪律要求意识,完善督查体系

及时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窗口工作纪律整顿会,开展廉政谈话提醒,重点提升工作人员纪律和责任意识,坚决杜绝“吃拿卡要”“漠视群众利益”等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强化电子监察和日常巡查相结合,加大对窗口的巡查力度,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现象出现,对发现的违纪行为快查快办。设置温馨提示牌、公开投诉电话、“好差评”二维码等畅通监督投诉渠道,打击非法中介,营造“勤政、务实、廉洁、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

规范后台集中审批,提供优质服务

审批踏勘人员不在前台受理业务,专职承担后台事项审核、审批职责,实现“受审分离”,避免办事群众与审批踏勘人员的直接接触,有效降低廉政风险。完善审批工作限时办结制,做到审批职能到位、人员到位,确保前后台密切合作、无缝对接,形成“相互分离、相互制约、相互协调”的审批服务格局。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依托,强化前台后台、线上线下的融合通办、全程督办,做到网上办和现场办材料统一、标准统一、时限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