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约5000名初二学生复课

          发布日期:2020-05-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325日兴庆区九年级学生复课后,511日,兴庆区直属14所初中(13所公办、1所民办)八年级110个教学班,约5000名学生复课。

早上710分,在初三学生入校20分钟后,银川市第二十一中学初二的学生也陆续错峰进入校园。在校门口,佩戴着口罩的学生们,按照人车分离、登记测温、洗手消毒等防疫流程,间隔一米进入体温检测区域,体温检测正常后进入校园。

进入校园后,学生们还要经过教学楼内设立的红外热成像设备,并按照不同班级走不同的路线,最终进入教室,以此尽量减少接触,从各个方面为学生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除此之外,为及时应对突发情况,各学校还采用“医教联合体”开展校园卫生疫情防控工作。开学前,卫生防疫专业人员进驻结对学校,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卫生保健人员、教职工进行个人防护、学校消毒等卫生防疫专题培训,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业化的检查和指导。

7点40初二全体师生开始收听收看“开学第一课”,内容为立德树人思政课、疫情防控科普课和学生成才励志课,教育引导学生深刻感受举国上下在面对此次疫情时,万众一心的决心和信心,也让每一位师生员工熟知疫情防控知识和规范的防控技能。

二十一中八年级1班的李子涵说:“一进学校,发现学校的防疫措施都非常完善,我们可以安心上课了。”“开学第一天我是非常期待的,回到了久违的校园心里也很开心,随后我也要抓紧学习,不让父母担心。”学生殷刘洋笑着告诉记者。

在教育教学衔接方面,银川市第二十一中学已经有了自己的办法。“我们在授课方式上有了很大的改变,老师会把相应的知识点精炼,做成单元化、专题化的形式教给学生,用最直接有效的方式把我们失去的时间追回来。”银川市第二十一中学校长刘江说。

兴庆区教育局副局长王少龙表示:“随后,我们也会和兴庆区所有学校及时沟通,密切关注学校学生身体状况,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面做好教育教学衔接。根据学生居家学习情况进行逐一摸底和评估,精准分析学情,保证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