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召开2020年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暨迎接国务院考核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0-05-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58日下午,兴庆区召开2020年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暨迎接国务院考核工作会,副区长马利民及清欠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总结了2019年兴庆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0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通报了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按照党中央“根治欠薪”目标任务,提高政治站位,继续狠抓“政府投资项目零欠薪”和“国有企业项目零欠薪”两个重点,着力强化措施,完成目标任务。要强化责任,所有成员单位和各乡镇街道要通力配合,做好辖区范围内重点项目的监控工作。要积极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各项宣传工作,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做为处理解决拖欠农民工突出问题的抓手,使全社会营造起良好的劳动关系氛围。要认真排查梳理存在欠薪问题的隐患项目,按照欠薪预警方案,各部门要高度协作,及时高效的处理欠薪事件,为2020年兴庆区农民工务工创造一个和谐美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