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普法办开展“坚持法治引领,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主题普法宣传

          发布日期:2020-05-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贯彻落实兴庆区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相关安排部署,引导广大村民群众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力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兴庆区普法办坚持法治引领作用多举措部署,会同综合执法局、生态环境局等各普法责任制成员单位开展有针对性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主题法治宣传月活动,从而推动兴庆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走向更深入精准的层面。

兴庆区普法办结合实际安排组织全体乡镇机关干部、基层党组织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组织成员单位深入乡村农户广泛开展普法咨询服务、以一村一居一法律顾问和基层专职人民调解员为抓手,向广大村民提供“面对面”基层公共法律服务、以“农村人居环境大改善、大提升”为目标,通过设置咨询台、法治文化大集、法治宣传进集市等多种形式开展普法进万家、以案释法送法下乡等活动,针对不同发展阶段的主要矛盾问题,分区域、分类型、分重点推进。

各乡镇司法所迅速行动,司法所长担任宣讲员牵头组织乡镇机关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网格员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主题法治宣讲活动。在法治宣传活动中征求群众在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中的意见建议,积极引导群众参与进来加快环境整治进度,与群众共同改造好兴庆区各乡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彻底改变群众的生活环境,营造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的浓厚舆论氛围,提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社会知晓度和满意度,切实提升兴庆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