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五要求做好统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兴庆区统计局认真落实区委、政府工作部署,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升数据质量,为促进兴庆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统计服务。兴庆区就扎实做好统计工作,当好数据参谋,提出五项要求。

一要敏于行事。统计部门要敏锐判断,快速行动,围绕区委中心工作,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不断提高统计工作水平。

二要精准优质,注重工作细节,确保服务效果。特别是针对疫情下企业复工复产,提前谋划做好各专业分析研究和开展调研,做好监测分析预警,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及时、准确、优质的统计服务。

三要依法治统。做到科学统计、依法统计,应统尽统,绝不造假,真数据一个不少,假数据一个不要,要提高企业统计法律意识,提高企业统计工作质量。

四要专业敬业。要热爱统计工作,既要当指挥官,也要当战斗员,让求真务实、勤勉敬业成为统计工作常态。

五要改革补短。加快改革创新,进一步扩大优势,缩小劣势,发挥乡镇街道统计专干职能作用,建立健全体系,赋能经济发展,实现帮企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