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综合执法局多方联动推进整改创城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连日来,兴庆区综合执法局各执法中队强化责任意识,实行24小时工作制度,全力以赴,整改突出问题,推进整改创城工作。

直属一中队每天安排人员对校园周边、各街道市容环境进行巡查、整治。联合政府环综办、住建局、丽景街办事处、天山熙湖负责人对天山熙湖一期东侧裸露空地进行督察整治。自326日开始24小时值班制,开展夜间执勤,协助各街道中队对原北环市场、凤凰街、燕庆路等重点路段、区域违章占道经营、店外经营进行清理整治。

直属二中队扎实推进综合执法改革工作,承接完成各职能部门划转的行政执法事项443项,修改完善了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确保职权边界清晰,权责分明。第一季度办理临时占道审批116件(其中味福季早餐车76个、食鲜汇冷链销售点40个);立案查处各类案件7件(其中涉及房地产领域2件、林业违法案件2件、水务违法案件1件、农资经营违法案件1件、动物诊疗违法案件1件),罚没款共计5.523万元;受理投诉举报8件,协调配合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活动10次。

养犬管理办公室按照《银川市综合执法监督局疫情防控期间加强犬只管理的通告》的要求,大力倡导文明养犬、加强对流浪犬只收容。第一季度劝导教育不文明养犬行为376起;收容流浪犬222只,移送小动物救助站;处理12345投诉143起;处罚不文明养犬行为40起,处罚金额2000元。

渣土管理办公室受理2019年延续拉运渣土联审手续5家,查处投诉案件32起,对违规拉运渣土行政处罚5700元。为51名非机动车看管员统一制作工作服装。在北京路、上海路、文化街、湖滨街等地补充施划非机动车停放点117处。协调摩拜、青桔、哈喽3家共享单车企业科学调整和重新施划停车点1199处。

文化街综合执法中队集中对辖区内的户外广告、门头牌匾进行重新统计,对不符合规定、有破损、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牌匾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自行整改。对未按期改正的依法进行强制拆除,确保不留安全隐患。

玉皇阁北街综合执法中队积极开展“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队伍作风军训活动,选出工作作风良好的退役军人,对中队进行严格军事训练,以提高执法中队队容队风的整顿;加强警综联合执法力度,充分发挥警综联合执法优势,对辖区重点、难点进行彻底整顿;实现“一网到底”的网格化管理模式,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人。

掌政镇综合执法中队从3月中旬开始大力开展秸秆焚烧执法检查,执法人员采取全覆盖、无盲区、地毯式巡查,坚决遏制露天焚烧秸秆行为。

截至目前,综合执法局第一季度共清理各类违法违章广告牌匾 164,清理乱张贴 2312次,清理条幅504条。入户宣传门前“三包”200余户,规范“门前三包”142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