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志愿者春风中播绿

          发布日期:2020-04-0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41日,兴庆区交通运输局、大新镇政府、贺兰山路收费站联合部分最美银川人、兴庆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一零零医疗服务保障队和越野e族救援队共50余人,在兴庆区大新镇新渠稍村联合开展“同住塞上江南,绿化大美银川”大型公益植树活动。

当天早上,在植树现场,尽管天气有些凉,但大家热情高涨,迅速分工行动,投入到植树活动中来。从挖坑到栽苗、从培土到夯实,每一个步骤志愿者们都认真进行。

“我就是想通过自己的努力,为这个社会做一点贡献。”身穿红色兴庆志愿者马甲的闫康,一边栽树一边对记者说道。疫情发生后,闫康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当中,52天的连续奋战,更是坚定了他持续参与志愿服务的决心:“昨天下午看到有植树活动,我想都没想就报名参加了。”闫康自豪地说道。

兴庆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康平告诉记者:“本次活动的参与人员,都是近两个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为了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我们在清明前举办了这次植树活动,活动发起短短几个小时内,就有50多人自愿报名参加,大家今天早上如约而至。”

经过一个上午的努力,1000棵柳树苗顺利在新渠稍村安“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