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工商联:送服务进企业搭好“连心桥”

          发布日期:2020-04-0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充分发挥工商联桥梁和纽带作用,近日,兴庆区工商联班子成员走访了辖区部分异地商会、会员企业,通过和商会会长、企业家调研座谈,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当好企业“娘家人”。

加强宣传,当好政策宣讲员

通过对异地商会的走访,送去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惠企政策汇编》和《兴庆区招商手册》,宣传了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出台的针对疫情支持企业的相关政策,详细介绍了兴庆区2020年招商政策,鼓励商会民营企业家“以商招商、以企招商”,推动兴庆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走访调研,当好企业“知心人”

31家会员企业中开展《服务民营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调查问卷》调查,收集了民营企业经济领域热点难点问题特别是抗“疫”期间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为党委政府加强形势研判提供决策参考。收集13家会员企业融资需求,通过石嘴山银行为企业搭建平台,为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安排专用额度,解决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资金周转和扩大融资等迫切问题。

主动出击,当好企业“勤务员”

深入企业,积极为宁夏振帮保安服务公司、宁夏柏盛环保装备工程有限公司、宁夏大德昌物流供应链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协调复工复产、对接安全培训、帮助推广销售等,有效缓解了企业面临的现实困难,增强了广大民营企业抗击疫情、共渡难关、复工复产的信心。

加强指导,当好一线疫情防控“守护员”

发出了“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号召广大民营企业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参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明确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健全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体系,保障防控物资的生产和供应,做好防护物资配备和消杀防疫,建立疫情期间企业员工心理疏导机制。

架好连心桥,当好企业“贴心人”

针对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产生的影响和造成的困难,工商联及时整理编印了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出台的支持企业的相关政策汇编,通过微信和印发资料的形式,向广大企业推送“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指南”。对企业复工复产产生的法律问题,工商联联合会员企业宁人律师事务所开展了为广大企业提供法律帮扶的活动,开通线上服务热线,免费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解答服务,确保企业在复工复产后快速有序进入工作状态,以减少企业面临的法律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