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信访工作获得银川市信访工作管理考核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0-04-0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银川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发出关于兑现2019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奖励的决定:兴庆区信访工作获得银川市信访工作管理考核一等奖。

据了解,2019年,兴庆区信访工作实现了信访总量、来访总量人次分别下降8.61%、2.69%;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按期办结率、参评率、满意率分别达到100%、100%、93.91%、99.09%;网上信访量占信访总量的60.62%,同比上升了29.24%。

4月1日上午,记者走进兴庆区信访接待大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耐心仔细地解答来访人员反映的问题。“我已经将你们的来访内容转交给相关部门了,相关单位会受理,在规定时间之内,会对该诉求进行书面答复,你们耐心地等一下好吗?肯定会有结果的。”信访大厅工作人员依照相关规定对信访人解释。

“我们也相信相关部门会处理好,希望能早点等到好结果。”信访群众满意地说道,致以感谢后纷纷离开。

面对群众遇到的各种“疑难杂症”问题,接访工作人员表示:“只要群众反映的情况属实,无论办起来多么困难,我们都会给他们一个交代,这是信访工作对我们的基本要求。”马辉是通贵乡负责信访的工作人员,对于上访人员反映的一些问题他正在和大厅的值班律师沟通。他说:“对于信访局转送和交办的信访案件,我们会实地调研核对形成文字材料,通过咨询大厅律师,向领导提出解决意见,争取给上访人员满意的答复。”

据悉,今年兴庆区信访局将继续建立联合接访机制,持续深化“人民满意窗口”创建行动,构建大信访工作平台,将公、检、法、司、纪委监委信访接待窗口前移,重点从提高信访工作质量和公信力入手,提高群众信访事项办理质量和控制群众重复访量的考核,切实突出信访工作重点、难点和亮点。建立互联网+信访多元化解平台,充分利用视频会商平台,开展重要、复杂信访事项双方或多方会商、视频会议、远程培训,适时组织县级领导进行视频接访,打造集视频约访、接访、调解、听证为一体的信访事项网上多元化解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