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组建联合工作组加强清明节期间祭扫服务防控保障

          发布日期:2020-03-3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3月29日,记者从兴庆区民政局获悉,为合理控制人流,有序安排错峰祭扫,避免人员聚集,兴庆区抽调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组成专班,筑牢群众安全祭扫保护网。

据了解,兴庆区民政局联合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马鞍山沐露陵园等单位成立小组,加强属地管理责任,明确管控职责,各乡镇加强对农村公益性墓地祭扫管控和动态、人员数量等情况的分析预判,对祭扫卡点中遇到的紧急情况及时做出处理并第一时间上报。

为确保有序祭扫,从3月20日起至4月5日,兴庆区抽调2人联合灵武市白芨滩林场工作人员设立祭扫防控卡点1个,抽调9人在马鞍山甘露寺门口设置登记卡点,对祭扫人流车流进行管控,并发放《兴庆区关于河东马鞍山甘露寺周边违规建墓问题专项整治的通告》,对祭扫群众做好马鞍山甘露寺周边违规建墓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相关政策宣传。3月20日起,进入马鞍山沐露陵园祭扫的市民需拨打殡葬服务机构电话进行预约,凡获取预约信息的,方可进入墓园,没有预约的,不安排祭扫。同时,对祭扫人员进行信息核对、测温、实名登记,每个墓穴每天同车祭扫人员不得超过3人,祭扫时间不超过30分钟。

此外,兴庆区引导市民自觉遵守禁燃禁放和市容管理的有关规定,杜绝在城市道路、广场、小区、绿化带、林区、景区等公共场所焚烧纸钱、燃放爆竹,由各乡镇街道配合不间断巡回检查,时刻警惕安全隐患。截至3月28日,马鞍山墓区累计祭扫人员7448人,发放通告2140余份,月牙湖乡宝丰墓区祭扫人员 14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