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人口普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发布日期:2020-03-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根据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文件精神,为统筹推进兴庆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兴庆区印发《兴庆区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兴庆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就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人口普查相关工作提出五项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要及时传达学习,结合本地实际提出务实有效的方案。 

二是抓紧推进相关准备工作。要按照工作进度安排,抓紧做好发文部署,组建各乡(镇)街道普查机构,落实经费保障,采购相关设备等工作。 

三是充分利用网络系统开展工作交流。要充分利用微信、电话等手段,加强沟通交流,确保普查工作不断、不乱。 

四是积极借鉴疫情防控的摸排经验,开展人口普查难点问题调研。要主动联系对接相关部门,依法收集、整理社区(村)摸排的人数、居住、流入流出、联系方式等资料,建立社区(村)住户名录,完善社区表数据,探索排查资料在人口普查中的应用,为顺利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小区划分、地图绘制、清查摸底、入户登记等工作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