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市场监管部门帮扶指导餐饮店有序复工

          发布日期:2020-03-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目前,兴庆区辖区餐饮行业正逐步恢复经营,为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帮扶辖区餐饮服务单位有序复工恢复堂餐,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区分局迅速做出反应,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各个餐饮服务单位进行现场指导帮扶。

316日上午,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区分局工作人员对辖区酒店、火锅店、饭馆等不同类型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指导帮扶。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除一些大型酒店还未开放堂餐外,大部分火锅店、小餐馆已经开放堂餐,已经有少量居民选择在小餐馆就餐。

根据相关要求,复工前各餐饮服务提供者要自行配备体温测量设备和数量足够的消毒液,对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并如实记录,复工前各餐饮服务提供者要对经营场所及后厨进行彻底卫生打扫,清除卫生死角。对停业期间食品库房、冰箱的剩余食品原料进行彻底的清理,确保无过期食品和腐烂变质食品。恢复堂餐后,各餐饮服务单位要安排专人引导人员进出,严格限制进店人数,避免集聚,采取“分桌就餐”、“分餐公勺”等就餐形式,确保疫情防控管理到位。

在本次现场指导帮扶行动中,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区分局工作人员主要围绕四个方面开展帮扶指导工作:一是加强餐饮场所疫情防控、群体性聚餐管控;二是做好食品安全提示,加强原材料检查;三是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经营者加强场所和餐饮具消毒;四是查看员工健康证,督促经营者做好员工健康管理。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区分局副局长白涛表示:“我们近期会加大对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管和指导工作的力度,通过大力推行一告知二核查三帮扶的‘三步工作法’,做好餐饮服务单位的‘指导员’、‘监督员’和‘服务员’,有序推进餐饮企业复工复产,力争做到服务和监管两手抓两不误。”

据了解,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区分局将安排近百名工作人员,通过日巡夜查持续加大帮扶指导力度,及时发现和纠正餐厅经营过程的不规范行为,对轻微的违法行为实行容错机制,责令其现场改正。针对防控意识薄弱、管理滑坡松懈的餐饮单位将加大监管力度,开展“回头看”、杀好“回马枪”,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针对屡教不改、态度恶劣、问题严重的餐厅将立即叫停,并依法依规进行查处。通过不懈努力和有力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