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日预约结婚41对离婚35对,兴庆区婚姻登记处电话爆满

          发布日期:2020-03-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315日早晨850分起,兴庆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电话就响个不停,大量的电话涌入,甚至造成了两次电话故障!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原来,今天兴庆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恢复了婚姻登记业务,可以电话预约办理了。

工作人员从早上起就不停地接听电话,耐心、详细地为市民解释各项业务的办理情况和预约登记的方法。因为疫情的原因,此次电话预约,需要详细的询问办事人员的身份信息、身体情况、联系电话、办理业务等等,为了不让群众多跑路,电话里还会询问办事人员相关证件的情况,告知办理方法等等。这就使得一个预约电话需要几分钟甚至十几分钟!对于特殊情况,工作人员还会通过添加微信来核实办事人员的证件信息,以此保证预约、登记一次成功。

在疫情期间,为了更好地进行人员分流,兴庆区婚姻登记处原则上实行“电话预约、分时段登记办理”,兴庆区一天将预约24对结婚,6对离婚。每天还将认真做好消毒和人员排查、测温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截至15日下午17点,兴庆区婚姻登记处一天共接听电话约 120余个,预约成功 76对。其中结婚登记预约41对,已经预约至19 号;离婚登记预约 35对,已经预约至23号。

今年受疫情影响,许多夫妻在家整整一个多月,容易产生矛盾,加上之前因为疫情业务一直无法开展,所以明显能感觉到办理离婚的人数激增。兴庆区婚姻家庭咨询工作从215日起开始服务,市民可以拨打电话13995419329进行咨询,也可以每晚观看婚姻家庭辅导老师的公益直播进行学习咨询。

在此工作人员也提醒市民理性对待,疫情期间,切莫受情绪影响,冲动离婚,婚姻不易,大家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