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兴庆区分局:营造诚信守法市场经营环境

          发布日期:2020-03-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区分局、银川市兴庆区消费者协会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开展系列活动,营造安全放心文明诚信消费环境。

315日上午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区分局工作人员来到了新百连超老大楼店,对超市中的部分食品进行了食品安全抽样检测。兴庆区分局食品餐饮安全管理科工作人员李国荣告诉记者:“我们随机抽取了梨、韭菜、菠菜、上海青这四种蔬菜水果,通过食品多功能检测仪来监测其中的农药残留是否合格。”经检测,四种蔬果均合格。

“我家就在附近,这里的菜品肉类很新鲜吃着很放心,价格也合适。”在超市购物的市民王女士说。“疫情防控期间,我们提前做了很多工作,除了日常的索证索票以外,每天的查验比平时的频率更高、把关更严,让进店的顾客能够买到放心的肉、菜和商品。”新百连超老大楼店店长韩丽说道。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区分局副局长白涛表示:“今天我们重点对食品质量安全进行了快速抽检,我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着重要突出经营者主体责任,包括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来保障我们广大消费者的权益的同时,也保障市场有充足的供应和稳定的价格。如有消费者对产品的质量有投诉,我们会及时解决处理。”

据了解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区分局2020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主题为:凝聚你我力量,集中活动自即日起至320日。320日后,各市场监管所、各科室将结合实际监管工作加强市场监管,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期间,陆续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纪念日系列宣传活动,加强疫情期间重点领域市场监管工作;开展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活动;消费纠纷化解工作;各类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案件查处等活动内容。

开展食品安全检查,是兴庆区分局在加强疫情期间重点领域市场监管工作的六项目内容之一。与此同时,兴庆区分局还将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加强药品药械监督检查、开展春季农资市场专项执法检查、开展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暨打击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产品专项执法行动、围绕2019年度年报公示工作强化信用监管。

白涛告诉记者:“在具体的工作中,我们还将联合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各类专项行动中查处的假冒伪劣食品、保健品、药品、生活用品等各类商品进行分类无害化销毁处置,联合新闻媒体进行跟踪报道,展示打假治劣成果,震慑违法犯罪行为,提振公众消费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