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枝一家亲,‘云’上手儿牵”

          发布日期:2020-03-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近日,银川市兴庆区第二十二小学牵手湖北枝江市团结路小学,共同开展“云”上手拉手活动。

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包括:植树节开展的网络云植树活动;“红领巾小主人”——以小主人的身份给手拉手小伙伴写一封信或者录一段小视频,互相介绍自己的家乡、自己的校园;“红领巾小百灵”——两校少先队员共同学习一首战“疫”歌曲;“红领巾小创客”——创作手拉手共战“疫”图画、书法作品进行互赠;“红领巾小书虫”——互相分享自己的书单,给对方介绍一本自己最喜欢读的书;“红领巾小健将”——相互约定时间,每天一起运动半小时,拍摄运动照片分享。

活动发起短短1天的时间,就有322名少先队员成功结对,找到成长路上的好朋友,在前期老师大量的工作下,队员们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云平台、微信等平台,将万水千山的距离拉近到屏幕上。在“云”端,队员们互相了解当地疫情、交流防疫心得、介绍自己的家乡风土人情、特色特产,一起分享“逆行者”的故事、共同争做抗疫小先锋,让“宅”家生活不再枯燥!

通过手拉手活动,让两地队员们感受到隔山隔水不隔爱,相信我们很快就能走出疫情的阴霾,迎来战胜疫情的胜利曙光!待到春暖花开时,你我再次牵手,共赏祖国大好山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