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日记:隔离区的一天

          发布日期:2020-02-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我是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体检中心的护士吴倩南,因为有五年临床工作经验,我第一时间响应医院党委的号召,报名来到抗疫一线。我很荣幸自己能有机会站在防疫一线的岗位上,虽然没有去到武汉支援,但我依然服从组织安排、听从指挥,义不容辞的来到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山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其他同事并肩作战,抗击疫情。

刚来到这里,侯艺蕾老师就给我们反复做培训,教我们穿脱隔离衣,从每一个细节处告诫我们,只有做好自我防护,才能更好地救治病人。每天监督岗的老师对大家异常严格,每一个小小的错误都逃不过她的火眼金睛,我知道这是她对我们的保护。

在隔离区上班,每天都要穿着厚厚的防护服,防护服里面还有一层工作服,还有口罩,帽子,护目镜,整个人都像是在蒸笼中。进入隔离区我们要做的工作很多,给患者发放一日三餐,收医疗废物,打扫卫生,消毒,测血压,测血糖,采血,发药,做心理疏导等等。还记得我昨天早班,穿好装备后我就进了隔离区,做好交接班开始了繁忙的工作,发早餐,测体温,测血压,还没来得及写护理单,就接到通知,马上要收两个留观者,其中一个是密接者,患者有头痛、咽痛等症状,已经在市医院做了一系列相关检查。外面的老师立马嘱咐我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当时的状况我不紧张是骗人的,忐忑的心一直在悬着。在临近下班的时候同事悄悄告诉我,上午收治的那位密接者核酸检测为阳性,已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虽然心里有准备,但我还是懵了一下。冷静下来,我回想了整个收治的过程,防护措施到位,告诉自己不用紧张,不用害怕!

上午的工作紧张而又忙碌,接到通知要采血,我推着治疗车给9个病人采血,采血还没结束,一看餐后血糖时间到了,赶快跑下楼测血糖,消完毒回来接着采血,我的护目镜上全是凝聚的水珠,根本看不清楚血管,身上的衣服都湿透了,汗水流进了眼睛里,刺激的眼睛睁不开,使劲往下流眼泪。被采血的患者说:“你戴着眼镜,戴着厚厚的手套能给我扎上吗?我的血管可不好扎!”我耐心安抚好她,一针见血,我松了口气,她说:“姑娘,你技术还挺好的,一点都不疼,你们是真辛苦。”出了病房,心里满满的都是感动,只为了一句“你们真是辛苦”。

疫情当前,我能为病人、医院、社会出一份力,感到非常自豪,穿着防护服汗流浃背,没有了平时的精致美丽,但努力前行的我最美!加油!

吴倩南

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山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020年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