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综合执法局筑牢居民小区疫情防线

          发布日期:2020-02-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了坚决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蔓延势头,阻断疫情扩散传播,兴庆区综合执法局强化对居民小区的监督责任,延伸服务,多举措夯实疫情防控工作。

充分发动物业企业,压实防疫责任

为全力做好物业管理区域疫情防控工作,向物业企业发放了《关于进一步压实责任全力做好物业管理区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告知书》,要求物业服务企业切实加强与所在社区的协调配合,开展联防联控,严格执行“两个一律”(即:非本小区住户及车辆一律不得入内),严格排查登记疫区牌照的车辆或者未在小区登记的外地车辆。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进一步加强物业管理区域环境卫生,每天对电梯(含内外按键)、楼道(含楼梯扶手)、大厅(含门禁按键)、公共卫生间、业主活动中心、物业客服中心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6次消毒。目前,兴庆区448个物业管理小区和548个社区自管或单位管理的居民小区已经全部实行一个出口式的封闭管理,双人双岗值守,出入严格实行测温、登记,倡导每个家庭每两天只一人外出采购日用品。

查漏补缺,加强督导检查

抽调25名人员,分四个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督导小组,每天对物业管理小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进行指导和地毯式督查。自1月27日至今,共检查居民小区744个(次),下发通报14期,对19家防控措施工作落实不到位的物业服务企业做出扣减信用记分的处罚并通报批评。目前,辖区物业小区基本做到了“四个到位,一个规范”即:只留一个出入口到位,基本实现人员双岗到位,出入登记测温到位,宣传资料发放张贴到位,规范开展公共区域消毒。

统筹协调防疫物资,缓解物业企业燃眉之急

在防控工作开始之初,即多渠道筹集物业企业紧缺的消毒液800公斤,免费发放给了承担老旧小区数量较多的物业企业,暂时缓解了物业小区消毒难问题。此后,又动员社会力量,物业协会,购置4吨消毒原液,分发给辖区70个物业企业服务的260个小区,免费提供给居民,专门用以解决居民家庭消毒难题。同时还为部分物业企业联系到了测温仪等防疫物资的供应渠道,解决了居民小区出入口测温仪短缺的问题。连日来,统筹各项物资,慰问一线物业工作人员,提高了他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挖掘环卫行业优势,开展城市消杀工作

自2月6日起,会同环卫服务中心开展督导检查,全面加强环卫保洁服务外包公司卫生保洁工作,对城乡生活垃圾做到及时清运,日产日清,对公厕每天开展消杀不少于6次。利用环卫雾炮车、洒水车、小型洒水车、环卫工人循环作业等专业机械车辆,每天早上11时至下午3时,对城市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城中村及农村庄点房前屋后进行消杀作业。

开展志愿服务宣传,坚定战胜疫情信心

从机关抽调10名工作人员下沉胜利街、银古路街道社区,开展社区防疫工作。各街道执法中队在街道办事处统一安排下,指派人员参与已发现感染病例的居民小区进行全封闭24小时的值守。所有执法车辆在白天开展巡逻工作时全程播放《致市民的一封信》《倡议书》等疫情防控宣传音频,局机关抽调4辆电瓶车按照规划路线,沿途向广大市民播放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营造了在党和政府领导下,必然战胜疫情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