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加强辖区路网建设助力城乡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2020-01-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2019年,兴庆区交通运输局积极加强辖区道路建设,提高辖区路网管理水平,建设安全便捷交通运输网络,为辖区群众发展经济,脱贫致富提供了必要支持。

2019年,兴庆区投资约1863万元新建产业园区路4条9.67公里投资约1564万元续建集镇市政道路3条0.983公里投资约308万元翻建司家桥村巷道路1.8公里。投资约157万元维修道路面积约11100平方米。投资约803.6万元,更换乡村公路太阳能路灯电池及控制器3419块,安装太阳能路灯133盏,在兴庆路安装龙门架式LED显示屏12个。积极协调市交通运输局在月牙湖乡滨河新村设置了农村客运站,实现了兴庆区建制村通公交全覆盖的目标。

同时,强化安全管护,着力改善农村道路出行环境。在辖区农村公路及国道G244等道路设置标志牌35套、防护栏120米、铺设减速带611米,震荡线330平方米,安装区间雷达测速设备一套,太阳能爆闪灯16盏等安保配套设施,极大地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积极探索社会购买服务试点工作,通过招投标将辖区农村公路路况巡查、路灯管护委托由第三方宁夏交通建设公司负责,将6条、30余公里的主要乡村公路的路面、桥涵交通安全设施委托维修保养。邀请银川市公路路政稽查支队、兴庆区交警二大队开展联合执法,对超限超载、扬尘治理、占用公路乱搭乱建、乱堆乱放和占道经营等违法违章行为进行查处,确保辖区公路安全畅通,路域环境优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