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 “新春游·欢乐购”文旅大集活动开启

          发布日期:2020-01-1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文化品味,丰富市民春节期间文化生活,彰显传统民俗的艺术价值和历史内涵,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1月11日下午,由兴庆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0年兴庆区 “新春游·欢乐购”文旅大集活动启动仪式在鼓楼步行街举行,本次活动将持续11天,分别在鼓楼步行街、王府井百货、新百建发现代城同步进行。

大集主要内容由五个板块组成:

文化产品非遗展示板块

金丝沙画、糖画 、葫芦烙画 、刺绣 、绳结、面塑、贺兰砚、炭雕、玉石雕刻及年货用品等,助推非遗项目及技艺展示交流。

优秀图书推荐板块

推荐近期热门书籍和各类专业书籍供市民朋友们阅览和购买。同时设有猜灯谜活动,让市民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宣传优秀旅游景区板块

集中展示兴庆区旅游景区景点,走进黄河外滩、鸣翠湖、檀溪谷等冬季特色旅游项目。

精品文艺演出板块

节目荟萃了歌舞、器乐、相声、诗朗诵、旗袍快闪、社火展演等多种表演形式,将传统元素和现代舞台表演相融合,为观众奉上一道文化盛宴。

现场还有全区知名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为市民朋友们带来一幅幅吉祥喜庆、墨宝飘香的春联。

通过组织五大活动板块,策划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旅游活动,并推出非遗作品赠送、优秀图书折扣、旅游项目优惠等形式的公益惠民措施和促销活动,使兴庆区冬季文化和旅游系列活动真正惠及民生、惠及百姓,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兴庆区将以举办这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丰富节日活动内容,推动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为建设文化旅游强区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