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统计局组织召开2019年建筑业统计年报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1-0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全面贯彻国家统计局统计方法制度及自治区统计局年报会议要求,结合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的问题,兴庆区统计局早谋划、早动手,于12月31日召开建筑业统计年报培训会。

一是给企业重点讲解统计法相关知识,培训《统计法实施条例》法律法规,杜绝伪造、虚报、瞒报、篡改等违法行为。

二是充分领会制度要求,对2019年年报和2020年定报统计报表指标,对企业在一套表填报过程中易混淆、频出错的主要指标予以详细讲解,强化报表数据的真实性。

三是现场演示统计联网直报平台的操作使用办法,要求企业必须按照规定设置统计数据台账,强化数据审核,加强数据的连接性,进一步完善统计报送流程,做好统计资料及统计台账的整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