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审批服务管理局简化手续减证便民

          发布日期:2019-12-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今年,兴庆区审批服务管理局对承接的265个事项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按照“六个一律”应免尽免。此举极大方便前来办事的居民,提高了工作效率。

对于申请事项需要提供的证件,审批局明确:凡是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一律取消;凡是办事单位能够通过网络自行核实或信息共享方式办理的,一律取消;凡是能够通过申请人现有证照、凭证证明的,一律取消;凡是能够通过申请人采取书面承诺、签字声明或提交相关协议办理的,一律取消;凡是开具证明的部门无权查证、无法开具的,一律取消;凡是能够通过公序良俗进行规范或者通过常识推断的,一律取消。对明确取消的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实施清单化管理,并及时根据事项办理情况动态调整清单内容。

按照“在线咨询、网上申请、网上审批”办理模式,加大事项网上办理力度,公示办事指南,统一明确申请材料、法律依据、办理流程、收费情况等要素,为实现“不见面、马上办”夯实基础,不见面网上办理率达82.8%。

截至2019年12月初,兴庆区审批服务管理局共办理各类事项386454件,申请材料缩减了30%,办理环节压缩了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