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开展宪法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2月4日上午,兴庆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在光明广场开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集中宣传活动。

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彩页、宣传手册、宣传手提袋、桌布等形式,向现场群众普及了法律知识,为群众解读法律,宣扬《银川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传教育手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中国宪法发展历程、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宪法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新中国成立70年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法治建设辉煌成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等法律和相关知识,发放法律宣传资料500余份。

对话现场群众,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耐心细致地倾听他们遇到的问题并为他们答疑解惑。

现场还组织了趣味答题与签名板合影留念等活动。通过各项有趣味的活动、发放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物品的方式寓教于乐,增强了群众的宪法意识和法律意识。遵法守法、远离违法活动让群众离法治美好生活更近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