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环卫严警示常提示 为环卫工人冬季劳动穿好“安全防护服”

          发布日期:2019-12-0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近期气温逐渐降低,昼夜温差越来越大,凌晨初扫作业人员切实要加强自我保护并佩戴好安全防护设备保证人身及财产安全。”近日,在北京路环卫工人休息点路段班组会上,负责该区域的兴庆环卫服务中心清扫三公司经理赵波反复强调着冬季环卫职工作业人身安全注意事项。

 

连日来,降温天气带来的清理落叶工作给环卫工人带来了压力,黑得早、亮的晚的季节特点也给一线环卫职工冬季作业人身安全带来了诸多的隐患。为确保职工作业中人身安全,兴庆环卫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原则,充分利用发早餐、班组会、微信群等来加强职工人身安全教育,通过组织全体职工学习作业人员伤害事故,以身边发生的事故来警示教育职工。同时对劳动安全隐患突出的岗位人员进行冬季劳动安全专题培训,进一步增强其安全责任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切实为环卫职工冬季作业人身安全穿好“防护服”。

为给职工创造出一个安全工作的环境,环卫中心加强了公厕、中转站、环卫工人休息点等公共设施的利用率,供环卫工人遮风避寒,对影响职工人身安全的关键处所设置安全警示牌,提示职工注意安全,防止滑倒摔伤。并对冬季环卫工人住房取暖设备安排专人进行不定期检查,入户摸排,防止漏电、中毒等意外伤害。在搞好人身安全教育的同时,中心还加强了现场作业检查巡视,加强对一线作业、一线岗位进行重点盯控,深入查找人身安全隐患和问题,并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制定相应的防范措施,进行认真落实,对违规作业的职工进行安全警示教育,提高其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与此同时,环卫部门也向社会发出呼吁,早晚天黑期间,请广大驾驶员朋友上路行驶时能减速慢行,尤其在道牙路边等地段,随时注意清扫员作业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