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筑梦新时代 京银合作谱新篇

          发布日期:2019-11-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在北京市海淀区区委、人民政府和银川市兴庆区区委、政府的共同推动下,1114日上午,北京市海淀区教委与银川市兴庆区教育局共同举办了“童心筑梦新时代 京银合作谱新篇”——京银两地少先队员“同心追梦”主题活动。中国农业科学院附属小学72名参加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的少先队员们,与兴庆区直属40所中小学的4000多名师生代表们“手拉手”,用自己的方式,歌唱伟大祖国、祝福新时代。

京剧、踏板操、管乐表演、歌曲联唱......一上午的主题活动中,京银两地的少先队员们,先后走上舞台各展所长,将最美风采展现出来。此外,中国农业科学院附属小学72名参加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的少先队员,还与兴庆区回民实验小学、景岳小学、二十八小的少先队员代表一一结成“手拉手”小伙伴,更是以现场展演和主题宣讲的形式,把党中央对各级少年儿童的关怀与期望传达给银川的小伙伴,把北京少先队员为全国人民游行时的幸福与庄严传递给银川的孩子。

今年3月,随着兴庆区回民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正式与北京市海淀区农科院附小教育集团结成了“姊妹校”后,“传经送宝”已经成为了两地一项常态化工作。京银双方也定期推进教育教学上的合作,召开教学研讨的座谈会、交流会和观摩会。在语文科目的考试中,还以京银两地五校联考的方式,共同推进京银两地的教学方式和教学水平的提升。

后期,京银两地还将在教育理念、管理体制、教师队伍、学生评价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在模式、方案、机制等方面进行新的探索,在强化资源、服务和环境方面做深度交流和精细化设计。同时,充分运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先进的信息化技术,打破空间与地域差异,改善教育供给,提供新型、标准化、可复制经验,形成长远互动机制,实现京银教育合作模式的转型和升级,为两地师生创造更多、更直接、更实惠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建设“教育在银川”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和智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