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差距、补短板、亮举措 兴庆环卫全力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攻坚战

          发布日期:2019-10-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兴庆环卫全体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推进举措、压实工作责任,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务求必胜的信念,坚决打好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一是常态化作业模式提升清扫保洁高质量落实。兴庆环卫按照创城办的指示要求及城市精细化管理实施方案,及时调整思路,制定措施,高标准严要求对所有区域进行精细化清扫和保洁,从细微做起,从捡拾一个烟头、擦一处果皮箱、清掏一处污垢做起,将脏点难点变为新点亮点,工具摆放规范化,机扫车辆、收运车辆车容车貌干净整洁,坚决杜绝坐岗、串岗、聊天、玩手机等与工作无关的不良行为。组织人员、机械化车辆等各种作业设备对背街小巷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清理,据统计,本周清洗清掏下水井、雨水井1200余处;擦洗果皮箱、灭烟柱、环卫工具椅4000余个;清理小广告650余处,广告涂盖后形成新的“牛皮癣”400余处,冲洗公交站台、广告牌等城市家具800余处;清理路面污染(含渣土、油污污染、偷倒垃圾)300余处。城中村区域实行“一域一策”,定人定岗定标准,进行系统清扫和保洁。

二是机械化清扫作业深度洗扫作业促保障。机扫公司出动机械化作业车辆64辆,其中洗扫车27辆、洒水车30辆、干扫车1辆、雾炮车5辆、护栏清洗车1辆。每日在6:30----晚上22:30实行7趟机械化作业,共计2492车次,其中洒水车1260趟,洗扫车987趟,干扫车每天14趟,雾炮车161趟、护栏清洗车70趟。对大街继续精细化的清洗、扫作业外,对小街小巷、背街小巷等街巷开启两车、三车联动模式微冲微洗操作业,借雨洗路等作业。高标准落实街路精细化作业,深度保洁,对因施工导致的路面大面积被污染派车进行两车联动前冲后洗扫作业模式进行操作,使路面干干净净,方便市民出行,避免影响市容及市民安全出行。

三是垃圾清运、公厕保洁工作强效率。确保中转站开放时间,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工作人员规范着装,规范操作,对起吊设备进行定期检查维修,对垃圾中转站内外卫生进行集中整治,擦洗玻璃,墙壁瓷砖,设备积灰,对地坑积水撒漏垃圾、卫生死角垃圾进行彻底清洗,严格按照政府规定的要求垃圾密闭收运。本周共清运垃圾790余车,垃圾量约为2870.72吨。清洁公司各公厕管理员加强保洁力度和频次,对公厕的各项保洁、维修工作及时反馈。清洁公司打药工每天对137座公厕进行消杀灭蝇两次,清掏小队一天共完成清污63车次,共清污315吨;对10座24小时开放公厕进行专人夜间巡查;对16座卫生不达标公厕及时要求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