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小家 为大家

          发布日期:2019-10-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期间,兴庆区各综合执法人员以“服务到位、巡查到位、执法到位、安全到位”为理念,舍小家为大家,圆满完成 2019年国庆期间各项工作。

一是紧盯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工作,于节前的9月30日下午,召开了由机关各部门、乡镇街道各综合执执法中队所有当班人员专题会议。认真学习《银川市纪委关于2019年中秋、国庆期间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要求所有党员同志要带头崇廉拒腐,树立良好家风,坚决杜绝“节日腐败”。所有工作人员及协助执法人员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兴庆区综合执法《七条禁令》,持续深入反对“四风”。      

二是在做好局机关节日值班安排的同时,抽调人员充实到节日期间非洲猪瘟值勤一线队伍,确保节日期间两个值班现场每天24小时有人盯守。要求所有值班人员树立良好的服务群众的值班意识,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执行重大突发事件和紧急敏感情况报告制度,认真做好值班记录,每日下午及时汇报当天值班情况。在生猪防疫点执勤人员要树立执法队员的良好形象,认真协助做好防疫点值勤工作和偷拉运餐厨垃圾的查处工作。

三是基层执法中队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依法行政,全面加强对辖区违法违章经营行为、私搭乱建的巡查和依法查处力度,发现一处,整改一处。教育驾驶员遵守交通法规,防止疲劳开车,严格禁止酒后驾车,杜绝重大事故发生。车辆管理办公室加强节日期间车辆管理,对车辆实行专人负责,定点停放,钥匙实行集中保管,严禁公车私用。同时注意办公楼防火、防盗、防破坏,关闭所有电源,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