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携手共建文明银川

          发布日期:2019-10-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倡导低碳、文明生活方式,根据银川市《银川市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实施方案》、《银川市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银川市兴庆区中小学幼儿园推行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银川三幼以校园生活垃圾分类为抓手,通过四项具体举措积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一是周密组织。银川三幼成立学校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全面组织开展此项工作。园领导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的精神,明确活动时间、主题、内容以及工作要求,制定《银川三幼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并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方案具体内容,确保活动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宣讲。

二是强化宣传。在幼儿园电子屏上滚动播放垃圾分类活动宣传标语,在校园醒目位置悬挂和张贴垃圾分类标语,采用《致家长一封信》和微信群的形式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提高家长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利用周一升国旗的时间,将国旗下讲话与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向全体师生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讲。

是积极落实。在各班设置垃圾分类宣传专栏,并放置三个带有明显垃圾分类标识的垃圾桶教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学习特点开展针对性的教育活动大班开展《垃圾分类我知道》、《厨余垃圾到哪里去了》等,中班开展《我会垃圾分类》《垃圾到哪里去了》等活动,小班通过教唱儿歌的形式,教育孩子们将垃圾分类投放,保护环境,创造美好的生活。部分班级还开展废旧物品小制作活动利用区域活动和艺术活动的时间,指导孩子们利用废旧材料进行手工制作,同时将孩子们制作的作品分享给家长,鼓励家长在家庭中也开展废旧物品小制作活动,小手拉大手,一起把垃圾变废为宝。

是广泛带动。为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中来银川三幼党支部、团支部组织广大党团员走进景墨书香雅苑社区,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向广大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和举措。教师们现场指导社区居民制作酵素,将果皮变废为宝。活动引起了社区居民的兴趣,大家都跃跃欲试,表示想在自己的家中动手尝试亲身制作酵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