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侥幸提高警惕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19-09-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2019年9月19日上午,国家反恐办、银川市反恐办、兴庆区反恐办、兴庆区公安分局、兴庆区新华街派出所一行人员,到兴庆区回民第一小学清和校区实地检查并指导安防与反恐工作。

检查组听取了学校关于安防工作的介绍,查看了学校技防和物防设备,翻阅了学生离校、来客来访、保安交接巡察、家长义警执勤、辖区派出所民警执勤、进出车辆登记等记录,并询问了具体的安防举措。兴庆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艳芬向国家反恐办领导介绍了兴庆区在校园安防和反恐方面所做的各项工作。

检查组对兴庆区在学校安防与反恐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建议:一是要切实提高认识。学校安全重于泰山,不容有失,不可存侥幸心理。二是要扎实做好预防。学校一定要做到技防、物防和人防相结合,确保校园范围内全覆盖、无死角。三是要有明确的应急措施。针对出现的可疑人群和安全隐患,要保持高度警惕,及时处置,将风险降至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