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司法局召开接收和管理法院人民调解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8-2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加强兴庆区人民调解组织“四张网络”建设,不断推进人民调解工作深入发展,兴庆区司法局将于今年10接收20名原兴庆区人民法院调解员,充实到基层人民调解组织中,开展矛盾纠纷调处工作。近日,兴庆区司法局组织召开接收和管理法院人民调解员座谈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倪小军主持,20余名人民调解员参加。

为加强各人民调解员对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的了解,会议在兴庆区玉皇阁北街司法所召开,所长魏天琪首先对司法所人员配置、业务工作开展等情况做以简要介绍。随后,局长倪小军向大家讲解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的职能及司法局人民调解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兴庆区人民调解“四张网”建设和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工作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具体工作中仍存在着兼职人员众多、专职人员配备不足的情况,接收20名专职人民调解员,可以进一步加强基层人民调解组织力量,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矛盾纠纷化解“第一道防线”作用。同时也希望各调解员能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为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做出自己的贡献。随后,各人民调解员就人民调解员生活补贴发放、调解案源及业务培训等问题提出自己的意见与看法。        

此次会议,旨在加强与各接收人民调解员的沟通交流,倾听其意见与建议,为今后人民调解工作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