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环卫精准发力综合提升城市洁净度

          发布日期:2019-08-2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烧烤、夜市、临街小店等方便了市民,活跃了经济。但由此制造的垃圾也影响了市容环境,给环卫工人增加了额外的负担。

为守护市容卫生,兴庆环卫中心主动发力,组织人员及时清理和清洗。对不在管辖范围的区域,秉承“把城市当家园”的工作理念,牢树服务大局的职责意识,不谈条件,不找理由,不推不拖,第一时间进行清理、冲洗,确保城区环境整洁优良。

为提升市容,以水为媒,兴庆环卫中心常态化作业,在机械化“冲洗喷洒”保洁的基础上,针对各类重点区域有针对性的进行清洗和保洁。对沿街门店前的脏污进行人工冲洗;加强城区所有垃圾箱及其四周地面的冲洗力度;强化渣土遗撒污染的及时清理能力;扩大主次道路、路沿石、人行道的冲洗范围;避免产生积垢影响周边卫生。

为市容持久洁净,加大督查力度,实行常态化管理,强化督查实效,督查时间延至晚上10点。组织人员对餐厨垃圾、污水等影响市容环境卫生问题进行专项治理,集中深入源头门店,重点督查,对乱堆乱放、不定点投放垃圾等违反市容条例规定的,进行劝告,并协调相关执法部门,进行重拳出击,依法追责,全力确保辖区市容市貌无瑕疵、无纰漏,干净、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