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校园餐厅管理 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发布日期:2019-08-2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银川市掌政中学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农村寄宿制学校,设有学生餐厅(包含教师餐厅),由学校自主管理。餐厅有专兼职管理员4人,餐厅工作人员11人,每天能正常提供1600余名中小学生营养早餐,500余名住宿生中餐和晚餐,90余名教师三餐。学校采取四项举措,保障师生饮食安全。一是家校共建。本着“以人为本,对社会负责,让家长满意”的原则,学校对餐厅实行直接管理,努力为学生们提供一流的餐饮服务。为提高餐品品质,学校聘请了两名专职厨师,按照营养师制定的食谱为学生烹制营养餐。同时,学校定期邀请家长到校用餐,并根据家长反馈,改进餐厅食品种类和制作流程,携手打造安全卫生厨房。二是科学管理。为保障食品安全、卫生,学校多次邀请掌政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到校现场指导。同时,学校从源头抓起,严把采购关,对原料全部索票索证,并通过学校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对食品质量进行实时管理,做到验收、制作、就餐完全符合国家卫生标准。三是全程监管。在营养餐实施过程中,通过选择有资质蔬菜配送公司和食品经营公司进行集中配送,确保食材供应渠道安全。同时,学校选派4名管理人员对配送来的食品进行复秤和监管,实现食品安全全流程可追溯。四是规范就餐。认真落实校领导和值班教师现场陪餐制,实地听取学生对食品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整改。同时,通过固定就餐座位,确保学生有序就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