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审批服务管理局“三部署”积极做好国务院大督查迎检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2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2019年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将于近期开展,为切实做好国务院大督查“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确保督查工作顺利开展,按照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工作安排部署,兴庆区审批服务管理局“三部署”,迅速开展迎检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形成合力。积极对接专项组其他成员单位,成立了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组,制定了《兴庆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组迎检方案》,进一步明确细化各成员单位职责及工作任务。

二是开门迎督,实事求是。对照材料目录清单,梳理收集关于“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迎检档案资料,包括兴庆区出台的相关文件政策、会议纪要、典型经验做法和亮点工作等材料。从前期各单位上报的工作总结、亮点工作和典型经验做法的相关材料中选出具有鲜明特色、可复制推广的单位确定为第六次大督查实地督查点。

三是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对照第五次大督查反馈意见,针对“事权下放与基层承受能力不匹配,基层单位承接下放事权较大 ”、“银川市部分办事大厅窗口资源分配不合理,收费依据和收费标准未公示,自助服务设施形同虚设”的问题,制定整改台账。对已下放事项“回头看”,对新下放事项积极与各部门对接,确保下放事项“接得住”。进一步完善大厅窗口设置,在保留潮汐窗口和绿色通道的基础上,统一设立综合窗口,全面排查清理无实际功能用途的自助服务终端。同时,涉及收费事项,均依法依规公示收费依据和收费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