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第一批35名经济困难家庭子女获就学救助金14.1万元

          发布日期:2019-08-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2019年8月15日,经各乡镇(街道)受理、审核,兴庆区民政局审批,兴庆区2019年度第一批经济困难家庭子女高等教育救助阶段就学救助金符合救助条件35人,将发放就学救助金14.1万元,此项资金将由市财政全额给予补助,直接发放至低保户存折内,确保贫困学子顺利入学。

相较于去年,经济困难家庭子女高等教育救助阶段就学救助帮扶力度加大,低保家庭子女救助标准提高了1000元;助学帮扶范围扩大,经审批认定的低收入家庭子女也可申请就学救助。同时,低保家庭及低收入家庭子女中有在普通高等学校、研究机构就学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也可申请高达每人每学年8000元的就学救助。辖区符合条件的学生可携带身份证、学籍证明、准考证、录取通知书等材料到街道(乡镇)咨询、申请。

目前,第一批经济困难家庭子女高等教育救助阶段就学救助已审批完毕。第二批高等教育救助阶段就学救助金受理时间截止到8月31日,救助金预计9月中旬发放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