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皮箱 需要广大市民的呵护 请您手下留情 不要让果皮箱无故受损

          发布日期:2019-08-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沿街两侧的果皮箱看似不起眼,但实际上却是一种不可或缺的公共资源,与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还是城市的一道独特风景。近日来,兴庆区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在保洁时发现路边果皮箱丢失、损坏现象及其严重。

无奈:城区果皮箱多个被损坏

一大早,在湖滨东街开店的徐女士发现,路边放置的果皮箱箱门不见了。“这条路上的果皮箱经常‘莫名受伤’,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徐女士说,她的店面就在附近,每天晚上都要清理店内垃圾,果皮箱‘莫名受伤’,觉得很不美观。

IMG_9514.JPG

委屈:“我”为你服务,为何频频伤害“我”

果皮箱频频被人为毁坏,也让人连呼:真是“伤不起”!“我经常看到有人将未熄灭的烟头随意扔进果皮箱,引燃桶内的垃圾。”家住银河小区的李先生很是气愤。“虽然环卫部门每次都及时地更换损坏的果皮箱,但爱护公共财物,应该是市民最起码的责任。”

在此保洁路面的环卫工人说到:“一些不知道受了什么‘委屈’的人和醉酒者,总是拿果皮箱‘出气’,踢、踹、踩是常见的事,甚至是将果皮箱盖子硬生生掰掉。还有人将鞭炮扔进果皮箱内燃放,导致整个果皮箱被炸坏。上前劝阻,常遭到怒吼!”

防范:“全民参与”,共同抵制不法行为

“站岗”在城区大街小巷的果皮箱看似不起眼,但对维护城市环境卫生起着重要作用。爱护环卫设施不仅仅是个人的事情,还应该是全社会的事情。

所谓文明,其实并不遥远,就在举手投足间。勿以善小而不为,为此兴庆环卫中心呼吁广大市民请爱惜果皮箱,文明行为从自身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