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统计局开展执法检查“回头看” 确保问题全“清零”

          发布日期:2019-08-0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规范统计调查对象统计行为,巩固统计执法检查成果。近日,兴庆区统计局法治和相关专业人员深入3家房地产和1家建筑企业,对照银川市执法检查中当场指出企业存在的问题再次督查,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措施,取得明显的成效。一是通过向企业发放《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房地产统计报表制度》,讲解重点条款、内容,增强了企业统计人员的法律意识。二是针对存在的问题,听取相关单位的汇报、现场询问、查看资料,认真核实情况,使企业认识到依法统计的重要性。

从本次督导查看结果看:存在问题的单位积极主动,针对问题迅速整改,开展依法报送统计资料的意识不断提升,整体情况良好。下一步,兴庆区将加大对企业业务指导力度,围绕“服务”拓宽工作思路,建立工作机制,切实提升兴庆区统计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