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意识开展创建文明卫生城市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群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意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兴庆区统计局动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支持创建卫生城市,强化三个方面意识,扎实开展创建文明卫生城市工作。

一是强化创城无终点意识。将创城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加强领导,树立由短期型向持久型创城转变的理念,坚持每周五集中开展卫生整治活动,进一步推动创卫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二是强化岗位责任意识。进一步明确责任区和责任人职责,细化工作任务,实行严格的岗位责任制和问责制,形成人人有责任、事事有人管、件件有成效的局面,领导带头示范,作好表率,做到以上率下作用。每周五下午由领导带头下街道文明劝导、铲除商铺周围乱贴的小广告、捡拾路上乱扔的垃圾等,以实际行动营造出良好的环境卫生氛围。真正做到坚持标准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严格考核抓落实。

三是强化宣传意识。通过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的宣传方式,助推创城工作向纵深开展。工作开展以来,在QQ群、微信群等宣传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目的意义和任务,充分调动干部群众参与创城工作的热情,并内化为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拓宽宣传渠道,利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平台,加强宣传工作,营造了全员参与、上下互动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