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互通”促成长 “朴悦教育”展风采

          发布日期:2019-07-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为教育信息化发展带来了新的助力,以“互联网+教育”跨界融合、创新为特征的新型应用模式为幼儿园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正催生一场“互联网+幼教”的新概念革命。

银川三幼自2018年11月被宁夏教育厅确定为“互联网+教育”试点园开始,通过开展“互联网+智慧校园”、“互联网+朴悦课程资源库”、“互联网+朴悦游戏坊”三个维度建设,取得初步成效。

是采用人工智能应用辅助,提升保教质量积极创建智能安防、可视化课堂、机器人助教、创客云工坊等,切实推进人工智能应用辅助,提升幼儿一日生活质量,汇集优质案例,设计游戏追踪、分析评价、观察记录等大数据资源,建设智能游戏教学模式。

二是畅通校际互联互通,助推教育均衡发展。在“互联网+教育”背景下,幼教集团模式为缩小农村园、民办园与公办园差距带来了可能。在互联互通的网络环境中,通过课堂共享、在线教研、远程互动等,让集团中不同层次的园所,最大限度地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三是依托宁夏教育云,实现优质资源共建共享。树立资源共建共享理念,通过向宁夏教育云平台上传优质课程资源,增设幼儿园智慧化管理服务应用,实现与区内学前教育同行的经验分享和交流合作机制。

银川三幼将依托“互联网+教育”,探索“可定制、可持续、高效率、有特色、一体化”的幼儿园集团化办园创新之路,让互联网成为助推幼儿园高质量发展,教师专业成长的利器,让每一名幼儿“悦玩悦乐悦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