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环卫中心开展道路“树胶”专项清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连日来,不少市民向环卫中心反映,市区部分街道两旁的树木常会掉落一些胶状物,不仅走起路来沾脚,对车辆的损伤也不小。有的路面被覆盖得黑乎乎的,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令人非常头疼。自7月起,兴庆区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调派了9台大型清扫车和高压清洗车走上兴庆区解放街、中山街、凤凰街、新华街等主要街道,配合路段环卫工人开展“树胶”专项清理工作。

由于城区内主要干道两侧栽种的行道树为槐树,随着气温逐渐升高,降雨量少,一些树木极易生长蚜虫,损伤车漆和污染路面的“元凶”其实是树上分泌的树胶和蚜虫的排泄物。长城路南园二村小区附近种植着大量槐树,负责清扫该路段的环卫工人说,“最近天气热,行人都往树荫底下走,可是树上掉树胶,很多槐花落到地面后直接被树胶粘在了路面,我们清扫起来十分困难。”

环卫中心对主次干道出动多辆洗扫车实施道路机械洗扫作业,环卫工人拿着大扫把跟随作业车辆一起清扫周边路段遗落垃圾。整治现场,之前还被树胶覆盖、踩上去粘鞋的路面,经过高压清洗车高压喷射,路面立刻变得清洁,踩上去也没有黏黏的感觉。背街小巷由于人行道较窄,环卫中心特意调派8辆小型路面养护车进行道路冲洗,有效解决了部分街道小巷不适宜大型车辆清洗作业的难题。

据兴庆区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环卫工人在实施街面清扫时,单纯依靠手中的扫把对付树胶实在是难清理。现在利用机械化洗扫车,可以强力清除路面的树胶,彻底解决这一难题。高压清洗扫路车,集扫路车与高压清洗车的功能于一体,清扫路面的同时,对路面进行高压清洗及刷洗。经过统一作业后的路面,可达到无垃圾、无灰尘、无污渍、无污水的效果,从而极大地缓解了环卫工人的工作强度,同时有效提高城市道路的清洁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