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红线意识 促进安全发展

          发布日期:2019-07-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消防安全知识及灭火技能,7月11日,兴庆区统计局特邀请宁夏安全健康教育中心张刘汉玉教官为全体员工举办了一场消防知识安全培训。培训以理论知识结合近年来全国发生的重大的火灾事故,特别是高层建筑、电气火灾案例案例相结合的形式,让大家感同身受,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安全警示教育。

消防日常管理、平常检查、遵守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培训中展现了被无情地吞噬了生命和财产的一桩桩火灾的实例、图片,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在自己无知的情况下瞬间陨落,一幕幕惨剧目不忍睹,每一个案例就是一个惨痛的教训。展示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最后结合实际,对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讲解,传授了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

通过培训,使干部职工多了一份警醒,每一个案例就是一个惨痛的教训,也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消防意识及灭火技能,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