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司法局召开人民调解工作专项整治总结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7-1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规范人民调解行为,提升人民调解规范化水平,79日,兴庆区司法局召开人民调解工作专项整治总结推进会,各司法所所长、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参加会议。

首先,局长倪小军结合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势,对人民调解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对开展案卷评查工作中查找出存在问题的司法所及调委会进行了通报。他强调,人民调解工作是司法所业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各所应做好做实,筑牢矛盾纠纷化解的“第一道防线”。开展人民调解工作专项整治,可以及时有效地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进一步规范人民调解流程。

随后,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办公室主任石晶结合司法局下发的实施方案,对人民调解工作专项整治提出了新要求。要求各司法所、人民调解委员会以规范人民调解受案范围、提高人民调解员准入标准、提升人民调解员综合素质三个方面为着力点,不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选优配强基层人民调解员,加强业务指导和培训力度,提升人民调解员队伍综合素质,为扎实开展人民调解工作提供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