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统计局城市养老难重点选题调研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19-07-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根据国家统计局社科文司要求,今年自治区统计局在全区六个市辖区开展“城市养老难”重点选题调研。兴庆区统计局被抽中5家养老机构作为选题调研。

我高度重视此次调查工作,指派专人负责,与社区调查员一起实地走访了5家养老服务机构的25位老人,调查员对不同年龄段的老年人进行抽样问卷调查。由于在养老机构的老人多是年龄大,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不能独立完成问卷调查,我们的调查员人员在询问过程中,充分地做好解释工作,圆满的完成了25份个人问卷调查和5份养老机构的调查问卷。

根据走访情况了解,目前大多数老年人经济收入不高。物价上涨速度快,很多老年人的需求就是提高老年人的养老金待遇,才能更好地保障老年人生活,使“空巢老人”空巢不空,独居不孤,欢乐常伴。

QQ截图2019070915492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