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综合执法局 举行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政策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9-07-0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了更好的贯彻执行国务院印发的《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切实贯彻落实新个人所得税法,保障广大纳税人权益,让广大职工及时充分享受个人所得税改革的红利和优惠,了解和掌握六个专项附加扣除政策,7月5日,兴庆区综合执法局特邀请宁夏税务局税务专家对单位职工进行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政策专题培训。该局机关、乡镇、街道综合执法中队所有在编人员与常聘人员参加培训。为保证所有一线职工都能有机会参加培训,当天,综合执法局特意安排上午和下午两个专场培训,并在会前一天对重点人员逐一电话通知,确保个税红利的优惠政策能惠及每一位职工。

据了解,新个税法于2019年1月1日起施行,新个税法规定:居民个人的综合所得,以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额减除费用六万元以及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和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起征点为5000元,个人因任职或受雇而取得的工资、薪金、奖金、年终加薪、劳动分红、津贴、补贴以及与任职或受雇有关的其他现金、实物、有价证券等收入,都将在个人所得范畴之列。

培训中,现场听不懂的问题,有人拍成图片,以便课下理解消化。“媳妇不可填公婆,女婿不能填岳父母,是不是鼓励不孝呢?”“大学的孩子和幼儿园的孩子教育经费扣除的是一个比例吗?大学肯定花费多啊。还有别的规定吗?”“我们这个年纪,父母年龄大了,药费开支不小,这个有什么规定吗?”下课了,负责培训的老师被大家围着出不了门,同志们提出的一个又一个的现实问题让老师应接不暇。

“本次培训内容关系个人切身利益,认真听讲才会顺利操作,否则该享受的政策享受不上,受损失的还是个人。” “只有深入了解相关政策,才能保证填报信息的准确性与及时性。”“如实填写申报信息,关系到一个人的声誉问题,因为这个上了黑名单,划不着啊。”“经济收入决定了家庭地位,收入高到一定程度才有缴纳个人所得税的义务和资格,有纳税资格了,也证明我的收入高了。哈哈”一场专业知识培训,每位同志都个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