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兴庆区综合执法局勇于担当走在前 亮剑碰硬敢为先

          发布日期:2019-05-3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连日来,兴庆区综合执法局深入贯彻落实兴庆区委、政府有关整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解决突出问题,打造亮点工程,强化执法惩戒,建立长效机制”, 勇于担当,立足本职、强化服务意识,对城市管理中的难点热点问题敢于亮剑,扎实推进市容市貌综合整治工程,工作取得明显效果。

截止目前,五月份共行政处罚立案14起、罚款累计24630元;查处违章建筑案件22起、强制拆除6处;拆除门头牌匾517处、非机动车违停抄告3997起、组织大小联合执法行动5次、受理督办、信访案件554起。完成兴庆区校园周边500米范围成人用品商店门头广告、门头牌匾走访、摸底、统计、检查工作,拆除辖区47所学校周边违规门头67块。入户抽查600家商户门前“三包”责任书签订落实情况;处理网络、电话投诉餐厨垃圾乱倒案件9起,现场整治劝导违规商户70余次,暂扣餐厨垃圾收容器6个;联合公安部门现场查获乱张贴行为2起,并将违法当事人移交公安部门处理1起,收缴未张贴小广告100余张,给予当事人清理沿街小广告处罚1起。清理沿街各类“僵尸车”32辆、小区楼院“僵尸车”35辆。联合交巡警对银川汽车站及温州商城周边违规营运的“摩的”进行整治,证据保留违规营运“摩的”12辆。协助大新镇对盛唐花卉、天香源花卉违规搭建的万余平米建筑物进行拆除;对前进街辖区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敬德街规范餐饮示范街进行集中整治,清理各类杂物1吨、2货车,证据保留桌子20张、椅子90个;配合胜利街办事处对辖区5公里内各小区群租房进行整治,摸排存在群租分割房现象34户,对确定房屋内存在隔断、群租的10户设施进行拆除。开展文明养犬进社区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张贴《银川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银川市养犬管理条例》《关于开展规范“文明养犬”行为工作的通告》宣传材料3641份,办理犬只《准养证》576本,处理辖区12345、微博、电话等关于流浪犬只伤人及破坏环境卫生等犬只投诉237起,对不束犬链等不文明行为批评教育71起,现场收容无证犬只1只、收容未束犬链犬只1只,对不文明养犬当事人处罚款共计500元,收容流浪犬56只。组织召开辖区300余家物业公司项目工作会议,对整改创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完成辖区32家物业小区督促检查工作,对存在问题未能及时改正、整改创城意识淡泊的7家物业公司分别给予1-2分的信用积分扣除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