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自然资源局持续发力 推进创城工作常态化进行

          发布日期:2019-05-2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5月以来,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精细化推进相关工作,积极主动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兴庆区自然资源局持续发力,做好园林绿化建设养护、公园管理、湿地监测等工作,推进创城工作常态化进行。

一是持续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学习《兴庆区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县级领导 机关干部包抓乡镇街道社区网格责任制方案》、《兴庆区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2019年兴庆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整改方案》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责任。

二是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美化自然生态环境。续开展街巷树木修剪、新开街巷绿化等工作,截止目前,共计完成西桥巷、宗睦巷等60余条街巷约8000棵树木的修剪工作;完成街巷110余个空置树坑的补植工作;完成60余条街巷行道树坑石子铺设工作;完成业成巷、景博巷、熙春巷、永泰城周边道路等8条街巷的行道树种植及分车带绿化工作。同时积极开展病虫害防治工作,对天牛等蛀干害虫进行注孔打药防治,并开展松材线虫病的调查和监测工作,构建以护林员监测为基础的地面网格化监测平台,为生态文明兴庆建设提供重要保障。

三是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身入心至创城工作。积极组织参加兴庆区爱卫会组织的“创城志愿者服务”活动,结“爱国卫生日”开展创城志愿活动。并于每周定期开展社区网格包抓志愿活动,自备小铲刀、扫帚、簸箕、水壶等工具,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小区墙面等“乱张贴、乱刻画、乱涂写”严重区域进行整治,并清理了楼道垃圾,提升了小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