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文旅体广电局多种形式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打通行业宣传“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19-05-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落实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切实解决宣传发动群众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不足的问题,兴庆区文旅体广电局创新宣传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切实打通行业宣传“最后一公里”。

image.png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场文艺演出)

文艺展演促宣传。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场文艺演出,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家喻户晓。5月19日晚,我局组织民间艺术团在丽景湖公园开展了专场文艺演出,以小品和快板的形式向大家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展示了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扬正气、创建平安兴庆、建设幸福兴庆区的共同心声和美好期待。

重要节点抓教育。结合国际博物馆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进一步发动群众参与其中。积极发动文化志愿者团队在活动现场,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发放宣传册200余册,切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人心。

全面排查造氛围。按照近期重点工作梳理推进情况,持续深入文化旅游行业开展宣传。发动干部职工深入基层,责任落实到人,深入星级宾馆、网吧、KTV等娱乐场所开展全面排查、暗访,加大打击处理、宣传力度,严格查处涉“黄赌毒”及各类行业乱象,协调各类场所的电子屏、电脑、电视全部设置扫黑除恶相关内容、屏保。

image.png

(对群众进行应知应会知识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