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自然资源局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安排布置

          发布日期:2019-05-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加强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工作,拓宽线索收集渠道,加大涉黑涉恶打击力度。5月22日上午,兴庆区自然资源局局长、兴庆区自然资源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组长刘永忠对单位开展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安排布置。

首先,传达学习5月21日下午兴庆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扫黑除恶工作的重大意义、在当前工作中的重要性、紧迫性进行了强调。

按照局实施方案的安排,对单位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的人员配置,各中心科室的职责安排以及工作不到位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进行了强调。对局扫黑除恶着手点进行布置:国土办公室对土地违法案件中已处罚未执行完结的案件进行统计;湿地办工作中发现的侵占湿地,湿地承包中只拿经费不履行管理义务,管理不善且拒不退还湿地管理权的情况进行统计;养护中心对城市园林管理中出现签订修树合同,不能按规程修剪树木,对市民合理修剪要求粗暴回应的乱象进行统计;花卉办公室、林技中心对花卉设施、林业工程中施工过程中煽动闹事、阻拦、强揽生意;拖欠农民工工资、恶意欠薪;以讨要农民工工资为名讨要工程款等现象进行统计。各部门对统计情况进行汇总,集中进行梳理排查,对可疑线索走访调查,一经确认第一时间向上级扫黑除恶部门报送。同时,对2018年以来的相关资料进行收集整理,尽快健全完善台帐资料,确保5月底前完成资料整理归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