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建文明城

          发布日期:2019-05-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提升辖区师生、家长的文明素养和文明程度,5月20日开始,兴庆区教育局组织兴庆区景岳小学、第六小学、第三小学三所学校开展了红领巾一条街”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队分成红领巾文明出行劝导小队、红领巾孝亲爱老志愿服务队、红领巾文明宣传小队、红领巾文明践行小队、红领巾一条街商户志愿服务队和“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家长志愿服务队6支队伍。从周一到周五,在每天上、放学时间,在北京路以南、银河巷以北银河巷以南、文化街以北;文化街以南、解放街以北等区域,开展文明出行劝导、市容市貌清洁、公交站台指引等志愿服务,营造“人人争当文明人,共建银川文明城”的良好氛围

这些身着蓝色T恤的“小蓝帽”们,他们或提着水桶,用抹布认真擦着沿街的栏杆灯管共享单车;或端正的站立公交站台前,引导乘客文明乘车;或在交巡警队员的指导下,开展文明出行劝导;或搀扶或引导老、幼、病、残、孕过马路;或清理沿街小广告,清扫街面垃圾,捡拾绿化带内各类垃圾;或进入沿街商铺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内容等。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他们胸前,也飘扬在大街小巷,为这座城市添上了一抹靓丽的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