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康养项目为抓手 夯实健康兴庆建设基础

          发布日期:2019-04-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全力推进健康兴庆建设,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兴庆区发展和改革局以康养项目为抓手,有力推动健康兴庆建设。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各项工作。为更好推进健康兴庆建设工作,根据机构调整和人事变动情况,3月份及时对兴庆区发展和改革局健康兴庆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做出相应调整,组成单位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分管领导及具体工作人员担任成员的领导小组,确保健康兴庆建设工作组织有力。二是加快发展健康养老产业。扩大辖区优质医疗基础优势,深度拓展“健康+”产业业态,推动宝丰健康城、国龙医院等项目早竣工、早达效,逐步构建以传统医院为基础、专业康养机构为示范、兜底养老为保障的多层次的健康养老体系,抢抓新一轮产业变革机遇,厚植发展优势。

其中宝丰医院,系位于宝丰健康城设置的大型三级综合医院,由宁夏宝丰集团投资建设,将与台北医学大学进行合作,为入住老人提供高标准的医疗服务。宝丰集团同时引进台北医学大学高端医疗和健康管理医师,为三甲医院和入住老年人提供高水平医疗服务、健康管理和护理,将有效解决宁夏医疗机构和高端医疗设施紧缺、缓解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社会问题,提升宁夏医疗技术服务水平,真正实现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项目整体预计2021年完工。银川宝丰健康养老综合项目,全力支持社会力量增加养老服务供给。宝丰集团本着“高标准建设、高品质服务、低收费运营”的公益理念,致力于将该项目打造成老百姓“进得来、住得起”的大型综合公益性健康养老项目,西北乃至全国“医、养、教”融合发展的健康养老创新基地。计划2019年养老东区A区投入运营。国龙健康园项目,由国龙医疗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项目位于上海东路以北、兴庆区图书馆以南、银川市公安局兴庆分局以东、满春中学以西,主要建设门诊大楼、住院部、康复治疗中心、老年公寓、护理院等。目前,项目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收尾工作。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健康学院项目,该项目由上海交通大学投资建设,位于兴庆区燕鸽家园公寓,旨在进行人才培养,分层次和不同阶段实施大健康产业人才培训,解决健康人才紧缺的难题,为国家健康产业发展生成输送人力资源,为健康中国战略实施输送人才。建立健康产业人才库,为中西部地区提供专家咨询和企业技术顾问服务。目前,兴庆区已与上海交通大学国家健康产业研究院签订租赁合同,上海交通大学国家健康产业研究院项目团队已部分进驻燕鸽家园公寓,已于2018年10月15日举行H-MBA领军计划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