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成功举办第一届社区治理“十佳” 金点子决赛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0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blob.pngblob.png

为进一步促进兴庆区社区建设工作整体提档升级,推动兴庆区社区治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用更多的“金点子”发挥社区在便民、利民、惠民中的主导地位。在兴庆区民政局牵头组织下,兴庆区各街道、乡镇举办了第一届社区治理“金点子”风采大赛的初赛,经过专业量化和专项考察,从30个社区中评筛选出13个社区治理的“金点子”进入到决赛。

3月7日下午,兴庆区第一届社区治理十佳“金点子”决赛在兴庆区政府四楼视频会议室如期举行。来自兴庆区街道、乡镇所属的13个社区参加了决赛阶段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2名:分别是中山南街民乐社区和银古路丽景社区,奖金各10000元;二等奖3名:分别是银古路宝南社区、文化街丰收社区和银古路景湖社区,奖金各8000元;三等奖4名:分别是银古路云和社区、银古路丽水社区、新华街宝庆社区和玉皇阁北街北关社区,奖金各6000元;优秀奖4名:分别是凤凰北街崇安社区、新华街街富华社区、大新镇聚丰苑社区和大新镇燕鸽湖燕庆园社区,奖金各4000元。

决赛现场受邀担任评委的7名组成人员分别来自自治区民政厅基层政权处、银川市民政局基层政权科、兴庆区政府、兴庆区委组织部、兴庆区民政局、兴庆区街道和兴庆区社区等不同单位。评委中既有分管负责社区治理工作的领导,也有基层直接承担社区治理工作的社区书记,评委的合理分布提升了评定的专业性和打分的含金量。评委们依据“金点子”的创新性、示范性、实践性、认同度和成效性五个方面的标准对选手进行打分。按照参加决赛阶段的要求,各社区须在规定的6分钟时间内完成“金点子”实施背景、具体做法、实施成效和后续展望四个环节的陈述,选手们可谓是花进了心思、做足了准备。参加决赛的选手们个个沉稳干练、尽显风采,各社区的“金点子”也是独具风格、特色鲜明。但每个“金点子”都无不体现着社区工作者在推动社区治理工作中的精心、细心、爱心和暖心,都凝聚着社区工作者的智慧和正能量,都彰显着社区工作者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的决心和勇气,都呈现着社区与居民的浓浓鱼水情。

兴庆区第一届社区治理“十佳”金点子决赛注重突出民生性、系统性、创新性、操作性、示范性,深入挖掘、展示和推广社区治理优秀工作方法,着力培育兴庆区社区治理创新项目品牌和标杆,打造有温度的社区。

各街道、乡镇参赛选手和从事社区治理工作人员纷纷表示,此次竞赛不仅为各社区提供了很好的展示机会,更是为社区与社区之间互学、互帮、互鉴搭建了良好平台。当每个社区的“金点子”一一展示出来的时候,也就成了属于兴庆区社区建设的“金点子”。本次社区治理“金点子”大赛为打造过硬社区队伍建设,激发社区创新工作的热情和积极性,提升社区治理和服务工作水平具有积极的示范和带动作用,也为今后各社区创新工作打开了思路、启迪了心智。获奖的各社区也纷纷表示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在今后的社区治理工作中再出实招、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