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一分局加强校园周边监管 守护师生舌尖安全

          发布日期:2019-02-2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近日,进一步加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积极落实区市文件精神兴庆区一分局联合街道办事处合力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净化校园周边食品经营环境,全力规范经营秩序,打通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食品安全绿色通道。blob.png

此次工作的重点主要是麻辣小食品、“五毛钱”食品、油炸小食品、膨化食品、炒制食品儿童食品,以校园及其周边的小食品(杂)店为重点场所开展检查。

检查校园及其周边食杂店、商店等经营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有效,坚决取缔无证无照食品经营户,清理规范不符合食品经营条件标准和相关要求的食品经营者,做到不留死角、不存盲区。

检查校园及其周边食品经营户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对经营者不落实进货索证索票和未建立食品销售台账的行为进行规范和查处。

检查小食品经营单位的卫生环境是否整洁,从业人员是否办理健康证,食品储存区是否设置足量的防蝇防鼠防蟑设施,对于不符合规定的立即予以查处

依法加大对销售“三无”、过期食品等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以及牙签弩、水晶灵、仿真枪、指尖陀螺、恐怖暴力玩具等危害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商品

检查创建食品安全城市及“七个严禁、七个必须”宣传画张贴情况,让食品经营户必须知晓其中内容。采取日常监督、专项整治和随机抽查巡查等方式相结合,大力提升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质量。目前辖区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的证照公示、索证索票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行为规范均有大幅度的提升。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0名,检查校园周边经营户112家,没收5毛食品30件,危险玩具13件。